华电乌江索风营水电站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3

华电集团乌江索风营水电站首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营

  8月17日16时30分,贵州省第一批西电东送“四水四火”项目之一的乌江索风营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机组各项运行参数正常,运转良好。

  索风营水电站装机容量3×200MW,从开工到首台机组建成投产,历时3年19天。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曾于2005年2月10日视察索风营电站,勉励广大建设者科学组织、精心施工,让乌江水电开发更好地造福于人民。

  索风营水电站由华电集团控股的贵州乌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开发建设。该公司是我国第一家流域开发公司,目前运行装机容量262万千瓦。根据发展规划,2010年该公司将完成乌江流域2库7级800万千瓦装机容量的开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