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黄河小峡水电站全面投产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29

“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
黄河小峡水电站工程全面投产

  甘肃省“十五”重点建设项目和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工程之一——黄河小峡水电站工程全面投产。8月25日,投产庆典仪式在兰州市皋兰县什川小峡水电站工地隆重举行。

 

   小峡水电站的业主单位——甘肃小三峡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由国投华靖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甘肃省电力公司按50%、30%、20%的投资比例组建,致力于黄河甘肃段水电资源开发及经营的独立发电公司。

  小峡水电站工程是甘肃小三峡公司继大峡水电站完建之后开发建设的第二个水电项目。工程中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57.5MW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30MW,工程概算总投资15.2亿元。工程于1997年3月开始筹建,2001年11月23日导流明渠暨泄洪闸工程开工,2002年11月30日主河床成功提前截流,2004年9月25日首台机组提前投产发电,12月8日第二台机组投产发电,实现了甘肃省政府暨股东方确定的年内机组“双投”的建设目标,第三、第四台机组分别于2005年3月6日、5月15日投产发电,实现了上半年后续两台机组投产发电的目标。小峡水电站工程被评为甘肃省重点项目质量管理先进单位,整个发电工期比设计提前7个月;工程投资节省3亿元以上,为小三峡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创造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裁王会生在致辞中指出,小峡水电站工程作为甘肃省“十五”重点能源项目,得到了甘肃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创造了良好的工程建设环境,保证了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度重视西部的发展,加大了对西部地区基础性、战略性产业的投资,与甘肃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一定能够在甘肃打造工业强省,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发挥积极的作用,为甘肃省的社会经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