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环保节能型煤气柜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8-30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承建环保节能型煤气柜工程

  由中冶集团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承建的宝钢4号转炉煤气柜柜顶日前浮升成功,这标志着煤气柜主体工程结束,进入调试收尾阶段。

    宝钢4#转炉煤气柜为圆柱型,侧板内径为Φ58米,侧板高度为39米,与宝钢原有的三座转炉煤气柜同属80000立方米威金斯干式柜。这是一项重要的环保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减少大气污染、提高煤气回收率,降低能耗,提高宝钢生产的环保和节能水平。

  多年来,宝冶建设工安分公司多次承担了煤气柜的新建和大修工程,在各类煤气柜的施工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在开工前,宝冶认真分析了此工程的难点。一是工期紧,施工工期仅6个月,不足以前同类工程的一半;二是焊接量极大,共有焊缝 2.5万米,必须有充足的高素质焊工资源;三是质量要求高,整个柜体结构全部由3.2-6毫米的薄板焊接拼装而成,容易发生变形。为此,公司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狠抓了各项工作的综合协调,提前解决技术及施工条件问题,组织好构件进场及制作质量处理,搞好与甲方和工程监理的密切协调,保证了工程进行的顺利流畅;同时,严格控制进度计划,合理安排加连班,即使在前一段高温期间,也通过采取早上班、晚下班、避让高温时段等措施,始终没有影响工程进度;在煤气柜焊接高峰期,发挥公司整体优势,集中公司几十名焊工的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突破了焊接难关,保证了各道工序的紧密衔接;在施工质量上,严格执行工艺要求,一丝不苟采取反变形措施,加强质量自检和专检,及时消灭质量隐患,实现了工程进度和质量的统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