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20千伏北麒线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13

广州220千伏北麒线投产

  8月31日,南方电网2005年重点工程之一的广州220千伏北麒线顺利投产,这对保证广州市供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麒送电线路工程是广州220千伏麒麟输变电工程的关键组成部分,外区电力可通过北麒线输送到广州城市中心地区,担负天河、燕塘、沙河一带的大部分用电负荷,对缓解广州城市中心区用电紧张局面将起重要作用。在建设过程中,沿线居民因对高压线电磁辐射的误解阻挠工程施工,为此,广东省环保局首次为变电站项目举行听证会,并通过环评审批。

  在今年6-8月用电高峰期间,由于北麒送电线路工程因受阻迟迟不能投产,220千伏天河站、嘉禾站和茶山站压力非常大,导致广州中部环网供电可靠性进一步下降,影响了线路施工附近地区的工商业、党政军机关、学校和居民用电。7月上旬,由于中部电网“卡脖子”问题,广州曾不得不采取紧急措施强制压减负荷。

  220千伏麒麟输变电工程建成后,将增加广州电网受电能力,有效地支持广州东部和南部的负荷发展,为西电东送和为广州电网实现分层分区供电提供有利条件,同时还将增加省网供电,为“十五”期间广州形成南北环网迈出坚实的一步。目前,另一项紧密相关的输变电工程220千伏麒麟-天河送电工程正加紧施工,这两项工程投产后,将有效缓解广州电网“卡脖子”问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