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华天公司大力拓展环境工程主业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0

中冶华天公司大力拓展环境工程主业

  9月8日,中冶华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仁义与安徽省天长市委书记顾世平分别代表双方在《天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工程BOT项目特许经营协议》文本上签字。这标志着天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中冶华天公司四大板块之一的环境工程主业翻开历史性的一页。

  天长市委副书记严长荣主持仪式。天长市委书记顾世平、中冶华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陆仁义先后在签字仪式上致辞。顾世平在致辞中说,经过双方两个多月的友好协商,天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协议今天就要签约了,值得庆贺。天长市在这个项目上解放思想,多渠道引资,在全省县级市开创了污水处理厂BOT项目建设新河。他要求天长市各有关单位与部门全力支持华天公司,确保把污水处理厂建成一流的精品工程,共同建设生态天长。

  陆仁义在致辞中说,发展环保产业是中冶华天公司四大主业板块之一。现在,我们决定将中冶华天公司历史上第一个对外投资的水处理BOT项目确定在天长市,看中的正是天长市领导开放、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及这里良好的投资环境。他强调,中冶华天公司有信心也有能力快速、优质地完成天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厂区建设工程,并将该项目建设成为天长市的花园式企业和天长市环保教育基地,以优质的工程、优良的服务,回报天长人民。

  天长市城市污水处理厂项目是天长市重点工程,它的建设与运营,对于改善天长市地表径流水质、减轻国家南水北调东线计划调水关键节点高邮湖的入湖水质污染程度具有重大意义。该项目由天长市中冶思创水处理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总投资4193万元,其中静态投资3981万元。采用奥伯尔氧化沟工艺,建设一座日处理污水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根据建设计划,2005年9月项目公司进场,2006年春节后,土建工程全面开工,2006年12月建成投运。

  该项目采用BOT(即建设、经营、转让)模式运作,中冶华天公司将按照国际通行的BOT模式惯例,通过在天长市设立的项目公司——天长市中冶思创水处理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人负责项目投融资、建设、运营并维护项目设施,特许经营期限届满后,再将能正常运行的项目设施无偿移交给天长市政府。根据协议约定,天长市政府授予天长市中冶思创水处理有限公司的特许经营期限为30年,其中建设期2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