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冶金行业首个成套技术输出项目-济钢连铸工程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23

国内冶金行业首个成套技术输出项目
——济钢1700(ASP)连铸工程率先交“钥匙”

  9月15日,济钢1700(ASP)工程连铸机设备性能最终验收签字仪式在济钢举行,连铸部分率先交“钥匙”,这标志着国内冶金行业首个成套技术输出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济钢1700中薄板坯连铸连轧生产线全套引进鞍钢1700连铸连轧生产线(ASP)的工艺和技术。从工艺设计、设备成套制造、软件编程、人员培训、热负荷试车交钥匙均由鞍钢总负责。连铸部分由两台连铸机组成,每台连铸机年设计能力为130万吨。设备主要由国内知名企业制造,计算机控制系统一级软件系统由鞍钢设计研发,二级软件系统由奥钢联负责,整个工程设计由鞍钢总负责,工艺引进奥钢联技术。其设备和技术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

  作为国内冶金行业首个成套技术输出项目,鞍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程,派遣精干的技术和施工队伍,并多次亲临现场指挥。连铸部分主体工程是从去年9月17日开始破土动工的。一号连铸机仅用9个月零6天就完成了全部施工和调试任务,创造了同类工程建设速度之最,今年6月23日实现一次性热负荷试车成功。二号连铸机于今年5月中下旬开始进入设备安装,比计划提前20多天完成全部施工和调试任务,并于今年8月8日成功实现热负荷试车。

  济钢1700(ASP)工程两台连铸机相继在投产后一个月内,迅速达产,目前,两台连铸机日产达到了7000多吨。这两台连铸机顺利通过了济钢抽查的多钢种、多种钢坯断面和不同拉速的考核,其工程建设质量、产量、产品质量、设备性能均达到设计要求,满足了济钢的要求。

  这两台连铸机工程从土建打桩到设备安装调试,再到通过设备性能保证值的测试,鞍钢仅用一年时间,这在国内外冶金行业中是个创举,充分说明了鞍钢自主知识产权是可靠的、先进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