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成品油管道月底主体完工稳操胜券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30

西部成品油管道月底主体完工稳操胜券

  9月27日,中石油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甘肃张掖段近430公里胜利完工,标志着西部管道施工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为9月底成品油管线按期完工奠定了基础。

  西部管道工程试验段今年3月1日正式点火开焊,截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成品油管线主体完工已指日可待,计划年底投产输油,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西部管道工程在国内第一次采用EPC总承包模式,这种新的管理模式对保证工程进度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西部管道施工总承包方中石油石油管道局对工程建设采取了分段承包的方式,全线共分14个标段,通过招标方式选择施工单位。其中,甘肃张掖段从临泽县到永昌县,全长210多公里,双管总长近430公里,由管道二公司承建。这一标段施工地形复杂,穿越农田、草场、山地、戈壁、沙漠、沼泽等地形,其中包括甘肃省河西地区最大的内陆河黑河、滕格里沙漠、全线最长的农田段及西气东输管道等。该标段也是全线最长的标段之一,占工程总量的近15%。

  这一标段的试验段于今年2月28日开工。管道二公司共投入15个机组、500多名建设者参与施工。本着打造“精品工程、阳光工程、绿色工程”的宗旨,施工单位积极开展劳动竞赛,发扬管道精神,不断取得阶段性胜利:5月18日,全线最大的河流黑河大开挖穿越施工一次成功,攻克了这一标段最大的施工难点;5月15日,农田段征地工作顺利完成,9月26日农田段管道敷设完毕。

  为实现西部管道公司提出的工程建设阶段性目标,管道二公司提出了“决战九月,完成主体施工”的劳动竞赛口号,各施工机组签订责任状和起草承诺书,机组之间你追我赶,抢工期,比质量,树形象,齐头并进,掀起劳动竞赛的高潮,施工不断创造新记录:9月18日,创出了双线日焊接1027道口、12公里的工程记录,单机组创造了成品油管线日焊接234道口、2.7公里,原油管线日焊接181道口、2公里的施工记录,提前完成了阶段性施工任务。

  西部管道甘肃张掖段通过4条大型河流、2处古长城遗址、3个水源地保护区,以及146公里的农田和20公里的草场,环境保护任务艰巨。施工单位严格按照HSE标准,该回避的设法回避,该恢复的及时恢复,该保护的全力保护,千方百计把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减少到最低程度,建设“绿色管道”,实践中国石油“创造能源与自然和谐”的企业宗旨。

  据悉,国庆节前夕,西部管道公司、EPC总承包商、工程监理三总部将联合开始对西部管道工程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