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泸州沥青项目通过竣工决算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13

中海油泸州沥青项目通过竣工决算验收

  9月20日,中海沥青(泸州)项目通过竣工决算验收。截止到2005年9月20日,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已经成功生产出符合国家标准的中海36-1重交沥青16.3万吨,并已成功中标省道305线乐山—夹江一级公路、成渝高速、泸州市机场高速等重点公路项目。

  该项目是中国海油自主建设、自主经营的第一个下游沥青项目,也是中海油气开发利用公司第一个以项目公司方式运作的投资项目。中海沥青(四川)有限公司位于四川西南的泸州市高坝工业园区,长江北岸,公司总占地18万平方米,设计加工规模为50万吨/年,主要生产产品为中海36-1重交沥青和中海低硫环保型燃料油。该项目于2003年3月18日开工,在总公司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项目组克服了“非典”造成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质量问题、多雨天造成的施工进度难题和材料飞速涨价等带来的费用控制难题,保证了项目的质量、费用、进度和HSE四大目标的顺利实现,并于2004年7月23日建成投产。目前,泸州项目已经实现产销平衡,所生产的中海36-1重交沥青也逐步得到西南市场的认可,中海36-1重交沥青的产业布局逐步趋于完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