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投资1.4亿建设TAC膜生产线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5

乐凯投资1.4亿建设TAC膜生产线

  10月20日,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TAC生产线在乐凯保定总部开工建设。乐凯自主开发的TAC膜项目总投资1.4亿元,建成后不仅填补国内空白,而且也是乐凯公司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增加企业利润增长点的重要内容之一,将为乐凯公司的持续发展产生重要作用。目前,乐凯是全球能够生产TAC膜的五家企业之一。

  偏光片用TAC膜是薄膜晶体管显示器中的重要基础原材料,满足偏光片用的TAC膜产品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TAC膜过去只在感光行业广泛使用,但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TAC膜固有的光学特性、物理特性等使其应用领域逐步扩展到电子和民用领域,特别是LCD(薄膜晶体管)行业,其作为LCD用偏光片支持体是无可替代,且该产品还是未来发展的柔性显示的基体。由于LCD显示的环保化、节能化、色彩化、便携化、低温多晶硅技术、反射技术等的实现,该产品未来市场前景广阔。乐凯公司在原有技术基础上,利用独特优势,自主成功的开发了LCD用TAC膜,成为当今世界能够生产TAC膜的五家企业之一。

  随着生产技术的提高和LCD行业的生产和市场的分布,我国将成为LCD制造和组装业的世界最大基地,其TN型和STN型现在已经占有世界总量的50%以上,TFT行业也正在突起,但正是由于其原材料的供不应求和国产化问题影响了其快速发展。最近,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扶持薄膜晶体管显示器产业发展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5)]15号),进一步推动LCD行业的快速发展。乐凯TAC膜项目的建设适合行业发展和国家政策,为国产LCD行业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奠定基础。

  据了解,乐凯 TAC膜项目生产线将于2007年3月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