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水钢新建炼钢工程全面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6

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水钢新建炼钢工程全面投产

  中冶南方总承包建设的水钢新炼钢工程日前全面投产,新建炼钢工程是水城钢铁集团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产品结构调整的关键工程,也是中冶南方参与大西南开发的重要项目。

  该工程配置有铁水脱硫、900吨混铁炉、100吨转炉、钢水精炼、150×150mm方坯连铸机、板坯连铸机及配套公辅等设施。该工程采用了转炉顶底复吹与二级静态模型炼钢、余热锅炉高压自然循环与低压强制循环相结合的汽化冷却方式、混铁炉侧面兑铁、连铸坯热送等当今世界先进的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以生产普通钢、低合金钢、碳素结构钢、优质碳素钢为主,年产钢308万吨,实现了优质、高效、经济、环保生产。

   自2004年4月26日新炼钢工程合同签订以来,中冶南方项目部根据合同要求对工程实施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周密的策划。同时,加强对设计的管理,高度重视中间检查、设计复查,并加强对设备采购工作管理,严格遵循设备评审制度,对设备制造过程进行巡检、派专人对大型及重点设备进行监制,确保项目得以顺利实施。2004年11月1日项目施工正式启动,施工高峰期人数超过4000人,为了保工期、保质量,克服了重重困难,累计设备安装重量2.6万吨,混凝土浇灌量约5万立方米,钢结构量约2.1万吨,管道总长约100公里。经过近11个月的艰苦建设,工程如期建成投产,9月25日水钢新炼钢工程成功炼出第一炉合格钢坯。水钢新建炼钢工程是中冶南方第一个大型炼钢系统总承包项目,也是中冶南方在西南市场实施的第一个大型总承包项目,该工程的顺利建成投产标志着中冶南方在炼钢系统工程总承包建设能力的提升,对于加强与西南钢铁企业的合作,扩大市场影响并打开市场局面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