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胶莱天然气管道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31

中国石化胶莱天然气管道开工

  随着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胶州—莱州天然气管道工程如期开工。预计到今年年底,来自海上的天然气将通过胶莱管道进入山东市场。

  目前,中国石化已与山东烟台中世天然气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在供应山东天然气市场方面达成了共识,海上天然气上岸后,通过胶莱管道供应山东市场。胶莱管道建成投产后,初期日供气量预计可达到30万~40万立方米。这将对保护自然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尤其是对缓解山东胶东青岛地区今冬明春及今后3年供气紧张的局面,产生积极的影响。

  莱州—胶州天然气管道作为中国石化山东天然气管网总体规划中的一部分,北起山东省烟台市中世天然气公司莱州站,南至山东省胶州市中石化济青管线胶州站,管道途经烟台莱州市、青岛平度市、胶州市、潍坊高密市,全线长106公里,管道设计年输气量4.4亿立方米,管径457毫米,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该管道工程由胶莱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部负责组织协调,分别由胜利油田设计院、中原油田工程建设总公司、建筑集团公司、江汉油田建设公司、河南油田油建公司、江苏油田油建公司、中原监理公司等单位负责管道设计、施工、监理。按照天然气管网建设总体部署,将于11月3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年底实现供气。

  近几年来,为实施天然气发展战略,中国石化在发挥自身天然气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开辟外部气源,努力为山东市场提供充足的天然气资源保证。建设莱州—胶州天然气管道,引入海上天然气,补充山东市场,实现资源接替,这是中国石化为实现向山东市场平稳供气而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胶莱管道的兴建将为中国石化山东LNG项目投产后实现向胶东地区大面积供气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