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冶建设参建上海临港新城两港大道一期工程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31

宝冶建设参建的上海临港新城两港大道一期工程通车

  中冶集团宝冶建设特种公司参与建设的上海市重大市政工程项目——临港新城两港大道一期工程,10月10日竣工通车。这是围绕今年上海市政府一号工程洋山深水港一期年内"港开、桥通、城用"目标,而建成的重要配套项目,也是上海临港新城的首个重大市政工程项目。

  "两港大道"是连接上海洋山深水港和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港的一条重要快速干道,两港大道全部建成通车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两大主体港口--深水港和航空港之间陆上的车程距离将缩短在20分钟以内。近期规划的两港大道全长21.6公里,一期工程总投资21.14亿元,西起临港新城重装备区E5道路,北至白玉兰大道,长14.3公里,设计为双向8车道,近期为城市主干路,远期为城市快速路。已建成的两港大道一期道路两侧35~50米宽绿化带与道路建设同步实施,沿线景观绿化工程与周边地区生态片林开发融为一体。去年10月30日开始,宝冶建设特种公司中标参与施工了临港新城重装备产业区E5道路,包括路基、雨水管道、沉井、顶管、桥梁和沥青路面等工程。 据了解,临港新城的开发是依托和支持洋山深水港发展、落实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家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优化上海市产业布局和结构、实行上海"两个优先"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基地。

  目前,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决战临港"的工作部署,临港新城的开发建设正进入关键阶段,临港新城主城区一期开发范围内总长近50公里的主、次干道年内将陆续竣工。两港大道一期工程贯穿沟通了临港新城的各主要功能区域,将为临港新城城区功能的早日形成和产业区功能快速集聚发挥必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