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策铁路奠基建设 结束内蒙古西部无铁路历史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4

临策铁路奠基建设 结束内蒙古西部无铁路历史

  10月28日上午,临策铁路在内蒙古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策克口岸监管区奠基建设。

  临(河)—策(克)铁路自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火车站到内蒙古阿拉善盟中蒙边境口岸城镇策克。投资估算总额为40亿元、全长755公里,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临河至哈密铁路的一段,计划2007年投入使用,设计年输送能力近期为1750万吨,远期为3060万吨。

  临策铁路横穿乌兰布和与巴丹吉林两大沙漠,沿线大部分地区为戈壁边缘地带。铁路建成后,将结束内蒙古西部广阔沙漠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并将与既有的集通、京包、包兰铁路连接,形成贯通中国东北至西北边疆的铁路运输大通道,促进策克口岸边境贸易,带动边境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土地开发。

  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领导以及临策铁路有限公司各股东单位和设计、施工单位代表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长进出席了奠基仪式。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六局副总经理刘坚在奠基仪式上代表施工单位表示,一定不辜负内蒙古人民的重托,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快速有序、优质高效地建成临策铁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