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导流底孔开始正式封堵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7

三峡工程导流底孔开始正式封堵

  10月25日,三峡工程2号导流底孔第一仓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三峡工程导流底孔封堵正式开始。

  三峡工程的泄洪坝段共布置22个导流底孔,主要承担导流明渠截流期间导流和围堰挡水发电期的泄洪任务。在综合考虑工程进展、移民安置、泥沙观测、地质灾害处理等情况的基础上,经专家组反复研究,国务院三建委作出决策,2005年汛后封堵6个导流底孔,2006年汛后再封堵其余14个导流底孔。2006年汛期将由三峡大坝挡水,若发生20年一遇洪水,控制枢纽下泄流量不超过56700m3/s;若发生100年一遇洪水时,原则上控制枢纽下泄流量不超过60000m3/s,同时上游水位不超过150.3m,提前发挥三峡工程的防洪效益。

  为确保导流底孔封堵成功,中国三峡总公司在2005年汛前完成了2个导流底孔的试验性封堵,为汛后大规模封堵积累了经验。首批封堵的6个导流底孔计划在2006年4月底完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