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重点工程—甬台温铁路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08

“十一五”重点工程——甬台温铁路正式开工

  10月27日,沿海铁路大通道——甬台温铁路开工典礼在浙江省台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省长吕祖善、铁道部副部长卢春芳等领导出席了典礼仪式,并为甬台温铁路奠基培土。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四局党委书记张河川、副总经理孔遁,中铁十局总经理沈尧兴,中铁大桥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自明、副总经理兼甬台温铁路工程指挥部指挥长高兴泽等出席了开工典礼。 

  甬台温铁路是国家铁路规划“八纵八横”沿海通道和“四纵四横”快速客运网的“一纵”,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是浙江省“五大百亿”工程项目之一,北起宁波、南至温州新客站,与在建的温福铁路连接,沿途新建温州南等14个东站,是一条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铁路,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长三角、珠三角、串联我国沿海经济发达城市的重要通道,对于提高浙江境内铁路网密度和质量、完善铁路网结构、扩充铁路网运输能力、缓解铁路“瓶颈”制约、促进区域经济协作和优势互补具有重要的意义。甬台温铁路是由铁道部和浙江省合资建设,起自宁波,经台州至温州,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达200公里,并预留进一步提速条件,全长282.42公里,总投资162.8亿元,全线新建13个车站,建设工期3年。中铁大桥局承建了甬台温铁路Ⅳ标段工程;中铁四局与中铁隧道局联合体承建了第三合同段,中标价2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