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签下我国在海外承包建设最大电解铝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0

中国有色签下我国在海外承包建设最大电解铝项目

  10月10日,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色股份)与哈萨克斯坦电解铝股份公司在北京举行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建设项目合作签字仪式。根据合同,中色股份将负责该工程的施工安装和设备供应,合同总金额2.928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4亿元。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中色股份董事长罗涛与哈萨克斯坦电解铝股份公司第一副总裁加纳沃尔出席了签字仪式。

  哈萨克斯坦25万吨电解铝工程总投资约8亿美元,分两期建设,此次中色股份承包建设的是一期12.5万吨电解铝工程。按照合同要求,该项目将于2007年底前部分投产,2008年8月全部建成投产。该项目启动后,将是中色股份迄今为止在海外最大的电解铝承包工程,也是目前国内企业在海外承包建设的最大电解铝项目。该项目有着较强的资金支付能力,并得到了哈萨克斯坦国家开发银行的支持。该合同的签署,使中国有色集团进入了一个新的国际工程承包市场,进一步扩大了中国有色集团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罗涛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色股份具有丰富的海外承包建设经验,在铜、铝、铅锌等项目承包建设上取得了骄人业绩。哈萨克斯坦方面最终选择中国有色集团、选择中色股份作为合作伙伴是富有远见卓识的决策,公司将以最快的工期、最好的工程质量回报业主的信任,并以此为起点,将双方的合作进一步推向深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