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赛迪设计的宝钢直缝焊管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中冶赛迪设计的宝钢直缝焊管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

  10月27日,由中冶赛迪承担设计的宝钢ERW直缝焊管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这是宝钢“十一五”规划第一个开工建设的项目热负荷试车成功。

  宝钢ERW直缝焊管工程,是当今世界上第一个集焊管、精整、套管、套管热处理线于一体的焊管生产厂,其产品品种、质量、工艺流程、装备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世界一流,设计年产量为30万吨,焊管直径为φ219.1~φ610mm,以生产高钢级油气输送管及石油套管为主,并生产少量结构用管及方矩形管。该生产线中,焊管线由SMS-MEER总成,精整线和热处理线采用点菜式引进设备由中冶赛迪公司总成。同时,中冶赛迪公司承担工厂设计和精整线、热处理线的非标设备设计和L1系统的软件编制和调试。

  工程谈判时,外方就同类项目经验提出此项目建设周期不少于24个月,而宝钢从市场需求和经济效益的角度考虑,要求加快建设进度,大大缩短建设周期,确定从签约到热负荷试车的工期仅18个月。面对如此紧迫的形势,中冶赛迪公司领导十分重视,作了周密的部署,结合工程的实际情况及时组织设计团队,发挥整体优势,齐心协力确保各阶段的设计进度。通过全体设计人员的努力,设计充分满足了工程建设的要求,确保了从签约到投产18个月的建设周期,从打桩到投产15个月的施工周期。取得热负荷试车的成功十分不易。设计阶段各专业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现场服务也十分辛苦。 ERW热负荷试车顺利成功,热处理线将在年底进行热负荷试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