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鑫光铝业技改工程变配电整流系统送电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铜川鑫光铝业技改工程变配电整流系统一次送电成功

  2005年10月20日,中国有色集团承建的铜川鑫光铝业技改项目变配电整流系统工程一次送电成功,5台87000kVA/110kV整流变压器成功度过72小时试运行期,各项运行参数正常。

  铜川鑫光铝业技改工程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重点技术改造“双高一优”项目,被列为陕西省36个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之一,该项目的变配电整流系统工程由中国有色集团所属的北京中色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公司)承建,2004年6月16日正式开工。变配电整流系统是整个铜川鑫光铝业技改工程中最关键、最复杂、最早投入运运的核心工程,从根本上决定着工程最终的投产日期,该工程是北京公司自成立以来承担的电压等级最高、控制系统最先进、自动化程度最高的工程项目。

  变配电整流系统工程的技术含量高、施工难度大,北京公司制定了严密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针对部分设备易燃、易爆、易碎的特点,严格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现场管理;克服了土建、设备、材料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在安装工期紧张的情况下,精心调度,合理安排。经过全体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地奋战,保质保量地如期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

  本次变配电整流系统一次送电成功,为工程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北京公司所承担的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下一步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确保铝厂顺利试车、投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