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长客股份签订北京地铁10号线车辆采购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北车集团长客股份签订北京地铁10号线车辆采购合同

  11月9日,北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与北京地铁公司签订了北京地铁10号线(含奥运支线)34列204辆地铁车辆采购合同。这也是长客股份公司继北京地铁5号线项目之后拿到的国内第二个不涂不锈钢城轨客车项目。

  签约车辆为3动3拖6辆编组,定员1468人,最大载客量1880人。首列样车将于2007年1月交出。在车辆的设计和制造中,将着力体现三项奥运主题。一是科技奥运。将采用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轻量化高强度不锈钢车体,外板不涂装。这种车体工艺精度和技术含量高,具有时尚美观,耐腐蚀性强,使用寿命长,便于维护保养等优点。此外,车辆实行网络控制,将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无线通讯移动闭塞信号系统和德国EP2002数字式制动控制系统。这种制动控制系统除了具有传统可靠的功能外,还具有使用寿命和维修周期更长、环境适应性更强等优点。客车电气和制动部分将采用模块化设计,这不仅能够有效地提高施工质量,使结构布局更加整齐,而且更方便车辆的维护,安全性也更有保障。二是人文奥运。信息显示系统将采用成熟可靠的网络技术和多媒体传输显示技术,为乘客提供全面的导向信息服务。为了使车辆更加舒适、美观,客车的内外造型和装饰将聘请世界知名公司设计。三是绿色奥运。车辆所使用的材料在环保和安全性能等方面都要符合国际或国家的相关标准。

  长客股份公司从1969年为北京地铁一号线提供车辆开始,与北京在地铁项目上的合作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正在运行的北京地铁车辆绝大多数都是由长客制造的。这次北京市民将从一个全新的角度切身感受和体验长客股份公司的新型高档地铁客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