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11-11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主楼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完成

  日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工程抗震研究所承接的中央电视台新台址CCTV主楼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项目顺利完成。

  中央电视台新台址CCTV主楼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32号。建成后最高点为234米,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主楼由两座斜塔(纵、横方向均倾斜6度)、连接两座斜塔顶部的14层高层悬臂结构,以及9层裙楼与大楼底部的3层地下室组成。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模拟地震振动台实验室是目前全国最大、国际上最先进的6米×6米三向六自由度大型模拟地震振动台实验室,以研究复杂建筑结构及城市基础设施在地震作用下的反应规律为主,研究解决我国抗震防灾事业中的前沿性和基础性问题。

  CCTV主楼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是模拟地震振动台试验室建成以来承接的第一个大型试验。CCTV主楼试验模型采用紫铜制成,模型缩尺比例为1/35,模型总高为6.7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抗震所对此次试验工作非常重视,从科研、试验人员中抽调出技术骨干,对CCTV主楼原设计进行分析,设计试验模型,确定试验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试验方案论证。在CCTV主楼振动台试验设计和试验的全过程中,试验组全体成员加班加点,竭尽全力保证了试验工作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