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轻轨二期工程车辆项目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25

长春轻轨二期工程车辆项目全面启动

  日前,倍受关注的长春市轻轨二期工程车辆项目在北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公司正式启动。

  长春轻轨二期工程是长春市快速轨道交通规划的第二号线,从卫星路到净月潭,全长17km,全部为立交。2004年6月6日,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与长春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长春轻轨二期工程40组70%低地板轻轨客车供货合同,合同总金额2. 6亿人民币。合同签订后由于资金问题该项目一直没有启动。现在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一问题已基本得到解决。

  据了解,长春低地板轻轨车是长客股份首次开发设计的项目,在国内也是第一个批量生产的项目。车辆为轻量化铝合金车体,具有轻量化、时尚美观、耐腐蚀性强、便于维护等优点。该车的牵引、制动等系统将采用国际先进技术,其中液压制动技术为国内首次采用。该车为70%低地板结构,低地板区及门口部位的地板面距离轨道面只有380mm,可以不设专用站台,乘客上下车极为方便。此外,采用的弹性车轮将大大降低车辆运行过程中对环境的噪音污染,因而有“绿色交通工具”之称。

  为了给2007年1月在长春举行的第7届亚洲冬季运动会提供高层次的交通条件,长客股份公司在时间紧,4个城轨项目同时作业的情况下,千方百计保证项目的实施,力争2006年7月交付2组首批车,到2007年亚冬会开幕前将提供13组车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