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石化将建我国第二大丙烯酸工厂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1

兰州石化将建我国第二大丙烯酸工厂

  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将投资11亿元,在兰州建造我国第二大丙烯酸工厂。该项重点工程由国家列项,前期工作已经开始进行。这是兰州石化和兰州炼油厂两大企业合并以来最大的建设项目。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建设一套年产8万吨丙烯酸的生产线和年产11.5万吨丙烯酸脂的生产装置,类似的大型生产装置在我国仅有3个,最大的生产装置在北京。这套生产装置的规模和生产能力在我国西部地区位列第一,在全国位列第二。丙烯酸和丙烯酸脂两种产品市场需求看好,前景广阔。这套生产装置的建成将拉动兰州建筑、建材、交通运输、劳动力市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