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项目广西久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国家重点项目广西钦州久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开工

  11月28日,国家重点项目——钦州久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工程是广西电网公司投资建设的第四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钦州电网将形成以500千伏久隆变电站为骨架的超高电压输电网络,与南方电网“西电东送”大通道相连,成为广西 “西电东送”重要的电源基地。

  钦州久隆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按照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西电东送”和广西电网建设规划,为满足钦州电厂和防城港电厂电力送出,缓解广西电力供需矛盾,优化广西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质量和可靠性,服务广西经济而建设的。

  项目总投资15亿元,包括久隆500千伏变电所工程、500千伏玉林变电所增容扩建工程、钦州电厂至久隆、防城港电厂至久隆、防城港电厂至南宁邕州、久隆至玉林变等5条线路工程以及通信等相关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南接钦州电厂,西接防城港电厂,东连500千伏玉林变,不仅能满足钦州和广西东南部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要,还能充分发挥“西电东送”大通道的中间支撑作用,成为广西加速建设“西电东送”的重要电源基地。为钦州、防城电厂电力的外送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