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在法国签署引进中星6B通信卫星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8

中国卫通在法国签署引进中星6B通信卫星合同

  2005年12月5日,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与阿尔卡特阿来尼亚宇航在法国总理府签署了新一代中星6B通信广播卫星的设计和制造合同。中国卫通总经理张海南与阿尔卡特阿来尼亚宇航首席执行官帕斯卡·苏睿思在合同上签字。

  中星6B卫星采用阿尔卡特4000C2卫星平台,设计寿命15年,装载38个转发器,重4.6吨,功率8700瓦,下行波束覆盖太平洋及大洋洲,可传送300套电视节目,中星6B将由中国长征3B火箭发射升空并将定点于东经115.5度。

  中国卫通作为中国六家基础电信运营商之一,近几年来,加大业务转型的结构调整力度,坚持发挥卫星通信广播的特色优势,并逐步形成了卫星通信和广播电视节目传输,卫星导航定位,以800M数字集群为主的应急通信三大业务板块。中星6B广播电视卫星合同的签署标志着中国卫通继成功引进中星9号直播星之后在卫星通信广播资源建设上再次取得重大进展,昭示着中国卫通将以最优质可靠的传输手段服务国内和亚太地区通信广播市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