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十三冶完成国内最大预应力混凝土浇筑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1

中冶集团十三冶完成国内最大预应力混凝土浇筑工程

  由中冶集团十三冶上海公司宁波项目部承担的宁波台塑80000立方米丙烯大体积砼底板浇筑工程日前顺利完成,该工程历时30小时一次性浇筑c45商品砼4600立方米,比合同工期节点提前8天。

  该工程为80000立方米丙烯、乙烯冷液储槽各一座,容量为国内同类建筑物最大。罐体为圆柱形预应力砼结构,高为33.2米,罐体直径为80米,墙厚为0.8米,底板厚度为1.2米,底板下部有489根直径为800毫米~1200毫米灌注桩,且底板超出地面1.5米。墙体采用不间断顶升滑模施工新工艺,该工程设计方为德国乔波特气体公司(TGE),大型顶升技术支持及模具由台湾鼎台营造公司提供。

  宁波项目部首次进入化工领域施工,管理形式与冶金项目不尽相同,且该工程由中外监理共同监造,工程采用了不间断顶升滑模新工艺,砼量大、标号高、施工高峰集中、短暂等特点。项目部在开工之前就如何组织好施工、如何适应国外监理的管理和如何消化新工艺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磨合,项目部得到了各合作方、中外监理和业主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