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号上海公司为青藏铁路项目奋战雪域高原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22

中国通号上海公司为青藏铁路项目奋战雪域高原

  冬季的青藏线,一路冰雪层封,时下的气温已降至零下三十多度。奋战在雪域高原上的通号上海工程公司青藏铁路ITCS系统项目部的员工在这自然条件恶劣、沿线人烟稀少、高寒缺氧的环境中已苦战了3个多月。

  上海工程公司今年9月成立的ITCS系统项目部,主要承担青藏铁路格(尔木)—拉(萨)段一千多公里、34个车站的ITCS系统的督导工作,负责督导ITCS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并对技术接口进行协调。近期该段线路在海拔4500米以上新增的10个车站的技术督导工作无疑给项目部提出了新的挑战。

  青藏线是国内第一条采用ITCS系统的铁路,技术资料基本采用英文,这对项目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为此,员工们本着“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就没有什么不可以”的信念,在技术上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他们工作的车站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其中有29个站在4500米以上。在高原的恶劣条件下,很多人一上来就头痛、夜不能寐。为了确保工人们的健康和安全,准备了保暖物品和抗高原反应的药品。

  十二月份,青藏高原天气越来越冷,山上的河流全部冻结。此时已是当地人所说的冬歇期了,但为了能使工程尽早开通,项目部的工作人员仍旧鼓足斗志,顽强施工。职工们有过缺氧的急促,有过寒冷的刺骨,但是他们缺氧不缺精神,低温不低斗志,为着明年6月前开通的目标,在世界屋脊上书写着人生最华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