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重点环保项目第二座干熄焦装置投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04

鞍钢重点环保项目第二座干熄焦装置投产

  12月26日,鞍钢第二座干熄焦装置竣工投产。

  二号干熄焦装置是鞍钢“十五”重点技术改造项目新3号、4号焦炉配套项目,也是鞍钢重点环保技改项目。采用了当今世界上最先进工艺与设备,最大处理能力和排焦能力分别为140t/h和155t/h,年处理焦炭达100万吨,设备国产化率达到90%以上。工程于2004年3月开始施工,历时21个月完工。

  干法熄焦采用的是全封闭生产,无废水、废气外排的节能环保工艺。按现有干熄焦处理规模,鞍钢每年可以减少8万至10万吨动力煤燃烧向大气排放的各种污染气体。同时,经干法熄焦处理的焦炭机械强度有较大的提高,块度更加均匀,反应性有所改善。采用干法熄焦工艺,不仅能较好满足大型高炉强化冶炼的要求,而且可以降低生产消耗,有效减少粉尘、污水的排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