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福建LNG储罐工程完成基础打桩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3

中海油福建LNG储罐工程完成基础打桩

  备受关注的中海福建LNG储罐基础工程于2006年1月19日凌晨5点顺利完成,实现了本项目的阶段性目标。

  福建LNG项目一期两个16万立方米储罐,共计1112根工程桩。该工程于2005年7月27日开工,在5个半月的施工周期内,经过施工总承包商美国CBI工程公司/中国成达工程公司、天津大港工程监理公司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全体工程人员的积极努力,在股东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克服了地质情况复杂、施工场地紧张等困难,采取24小时两班昼夜连续不停歇施工的方式,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累计投入980,000人工时。

  本工程设计采用钻孔灌注桩。两罐工程桩共计1112根和9组试验桩,桩径1米。实际完成最大桩深50米,最大入岩深度3米,最大贯穿孤石厚度5米。地面以下混凝土浇灌量37,490立方米,钢筋用量6,500吨,累计桩长43,398米,累计入岩深度885米。

  在施工中,严格执行合同规定的各项标准。在控制过程中,HSE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理念。在确保工程桩质量上,采取5方共同监督的方式,并且进行了100%低应变动测检查和10%(已测11根)单桩竖向静载试验,最大单桩试压承压荷载力达800吨,平均沉降量18毫米,工程桩质量全部满足规范要求。在施工期间,未发生任何人员伤亡事故和严重财产损失。

  目前,全体工程人员正紧锣密鼓对桩基工程的后道工序——桩帽和承台进行施工,并准备在春节期间安排相关工人及管理人员加班加点,以保证储罐工程按期实现合同规定的工期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