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板溪水电站库区首座桥梁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5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三板溪库区首座桥梁通车

  1月18日,从贵州三板溪水电站库区传来喜讯,经过110天的日夜奋战,库区复建公路首座桥梁――固本溪中桥建成通车。

  三板溪蓄水后,淹没区域涉及黔东南自治州的剑河县、锦屏、黎平三个县,复建公路总长196.2公里,桥梁共20座,其中特大桥梁10座。根据抬高后的水位设计,复建公路桥梁均在海拔480米高程以上。尤其是桥梁工程施工都是在悬崖峭壁,尖峰险岭,施工场地狭窄,工程砂石、混凝土等材料组织困难,施工人员的生活物资都来自100余米以下的山谷农庄,工作环境恶劣,桥梁施工难度大。随着水位的逐渐上涨迫高,加快桥梁和公路的建设成为当前清水江公司工作的重中之重,早建成,早通车,将大大缓解库区交通压力,降低工程成本,确保库区稳定,也是保证三板溪电站蓄水顺利进行的关键。这次全线贯通的固本溪中桥是库区复建公路八受至平寨段的一座主桥,为石拱桥,长43米,宽8米,主拱净跨30米,拱圈厚度为0.8米。该桥自开工以来,工程管理人员抓质量、保安全,抢进度,紧紧围绕三板溪工程蓄水进度计划,全力以赴地推进桥梁进度,比合同计划工期提前10天建成通车。

  固本溪中桥的建成,将加快9.28公里八平支线公路的全面贯通,对于库区其它复建工程无疑是一个鼓舞和激励,库区复建工程将会掀起新一轮建设的高潮。根据计划安排,展锦复建主线公路10座大桥将于4月底之前陆续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