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500千伏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投入正式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1-26

全国首个500千伏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投入正式运行

  2006年1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为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揭牌,宣告我国第一个500千伏电网区域控制中心——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正式投运。

  2004年8月25日,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在500千伏南宁变电站考察工作时指出,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要在南宁“建设一个高标准的、规范的、现代化的,国内先进水平的、向国际靠拢的、真正具有示范作用的区域控制中心”。超高压公司精心组织区域控制中心建设工作。2005年6月30日,南宁区域控制中心投入试运行。试运行期间运行值班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两票三制”,精心操作,执行操作票166张,操作票合格率为100%,操作1434项,操作正确率100%;受理工作票131张,办理工作票合格率为100%。

  2006年1月16日,区域控制中心主站系统建设完成,通过验收合格,具备投入正式运行条件。区域控制中心正式投运实现以下“六个最”的重大突破:应用科技最新、设备的技术水平提高最快、电网安全和效益要求最高、运行管理模式变化最大、需要完善的管理制度最多,技术、管理和人员发展的空间最大,为南方电网主网架的运行管理模式带来了重大的突破。目前,超高压公司正在总结分析南宁区域控制中心建设经验,加快完善管理制度和技术标准,狠抓责任和工作到位,确保安全运行。积极进行直流区域控制中心建设,力争2007年建成投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