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参建的深圳湾大桥主体工程贯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09

中铁四局参建的深圳湾大桥主体工程贯通

  1月20日10时,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中铁四局参建的第一条通过跨海工程连接内地与香港的陆路通道—深圳湾公路大桥全部贯通,深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香港特别行政区路政署、深港西部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驻港部队边防支队各参战单位领导出席了贯通仪式。中铁四局总经理戴和根、副总经理李辉应邀出席贯通仪式。

  深圳湾公路大桥起于深圳侧东角头一线口岸填海区,连接深圳蛇口东角头和香港元朗鳌堪石,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桥面宽33.1米,为双向六车道加两侧紧急停车带。大桥建成后,深港两地只需15分种车程,将为促进两地政治、文化、科技、经济交流起到积极作用。

  中铁四局在大桥工程中承建了深圳湾公路大桥(深圳侧)非通航孔桥上部构造工程,全长903米。自开工以来,中铁四局参建员工克服大跨度、等截面箱梁预制、悬拼线型、梁节胶拼、真空压浆等技术难题和海上高空作业安全隐患大等困难,创下日胶拼16片梁、周胶拼63片梁的良好成绩,2006年1月16日胜利合拢管段内最后一跨箱梁,比建设方要求的设计工期提前12天完成,实现了中铁四局提出的“安全、高速、保质、文明”建设好大桥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