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中标世界首座三塔两跨千米级悬索桥设计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6

中铁中标世界首座三塔两跨千米级悬索桥
----泰州长江大桥设计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以独树一帜的创新桥型设计方案成功中标江苏泰州长江公路大桥的设计合同。

  泰州长江大桥为越江公路工程,是目前世界最大跨度的三塔两跨(1080m+1080m)超千米悬索桥,全长六十多公里,其中跨江桥梁七公里。与长江上普遍采用经典的双塔悬索桥不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建桥对繁忙航道的影响,并为桥下水域提供长远的发展空间,中铁大桥院在泰州桥设计中创新设计了三塔两跨式悬索桥型.这种桥型不但能适应此处水文形势的复杂变化,还能将投资规模控制在经济适当的范围内,同时综合考虑附近区域码头、道路以及城市规划等因素,为解决长江上建桥与利用航道的矛盾提供了新的思路。

  目前全世界建成的悬索桥中,千米级连跨悬索桥在国际上尚未工程实例,泰州长江大桥的设计技术难度和科技含量是前所未有的,中铁大桥院的设计方案中标,充分展示了作为我国唯一一所甲级桥梁勘测设计院具有的雄厚技术实力和卓越的技术创新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