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顺利完成恩施机场航站楼集成系统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7

航信顺利完成恩施机场航站楼集成系统建设

  日前,被誉为中国硒都的湖北恩施机场改扩建工程通过了民航中南管理局的行业验收,并收到4C级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其中航信集团所属股份公司承担了机场航站楼集成系统工程,使恩施机场由一个只能飞支线小飞机、不能夜航的老式机场变成了一个信息网络支持的现代机场。从1月22日起,南航的737大型机就开始正式投入武汉-恩施航线的运营。

  恩施许家坪机场扩建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建设项目和湖北省的重点建设项目。航站楼集成系统是整个工程重要部分,共包含离港系统、航班信息显示系统、自动广播系统、监控系统、综合布线系统、成品设备采购及安装调试六个子系统。于2005年5月签订合同并准备组织实施。但由于梅雨季节等各种现实原因,工期不得不顺延。工程实施实际是从2005年9月25日开始,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项目部与土建、消防、空调、装饰等单位进行了交叉施工。历时102个日夜,终于在2006年1月5日完工。恩施机场也在1月4日航班结束后从临时候机厅向新候机楼转场,1月5日新候机楼正式投入运行。后经过2周多的试运行时间,证明集成系统线路通畅、设备合格、运行稳定,达到了设计文件和工程合同的要求。

  这是航信股份公司第一次在招投标和监理制度的框架内组织实施NewAPP离港前端系统、航显系统、广播系统等机场弱电系统产品。通过本项目的实施,不仅进一步巩固了航信离港系统产品的市场地位,而且为在其它机场实施弱电系统产品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