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西北750千伏网络工程前期工作取得进展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2

国家电网公司西北750千伏网络工程前期工作取得进展

  2月10日,国家发改委核准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送出等工程开展前期工作,这标志着国家电网公司在西北发展750千伏网络进入全面建设时期。

  国家发改委在给国家电网公司的复函文件中指出,为满足西北地区负荷增长及电网发展需要,根据电力发展规划,同意国家电网公司拉西瓦水电站750千伏送出等工程开展前期工作。此次批复的具体项目是:西宁—官亭、兰州东—银川东、拉瓦西—西宁、兰州东—平凉—乾县、西宁—永登—白银、官亭—兰州东Ⅱ回输变电工程。

  国家发改委要求以国家电网公司为主开展前期工作并落实项目资金;各项目要进一步落实建设用地、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等外部条件;要进一步推进输变电设备国产化工作,重点提高750千伏GIS设备的国产化水平。国家发改委同时要求国家有关部门对工程给予必要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