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矿等三方签署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中国五矿等三方签署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协议

  2月22日,中国五矿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国家开发银行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融资及合资协议签字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根据合资协议,中国五矿和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成立合资公司,第一期投资额为5.5亿美元。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将在今后十五年内通过合资公司向中国五矿控股的五矿有色公司提供83.625万吨金属铜,中国五矿同时拥有了在2009年前后获得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新开发的GABY铜矿25%股份的选择权。合作项目总投资规模最终将达到20亿美元。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金属和矿产品综合经营企业。2005年实现总经营额177.8亿美元。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控股的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将作为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的具体执行人。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有色金属进口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矿业企业,也是智利最大的国有企业。2005年,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铜产量为172.4万吨,占全球铜总产量的11%。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政府的开发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致力于支持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建设,截至2005年底,开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6,866亿元人民币。

  开发银行作为集团公司与智利国家铜业公司联合开发智利铜资源项目的融资安排行、贷款行、代理行和担保代理行,为该项目进行了融资结构设计,并为该项目首期合作提供期限为11年、金额为3.3亿美元的贷款。

  2004年,胡锦涛主席参加在智利举行的APEC会议期间与智利总统拉戈斯共同出席了该项目谅解备忘录的签字仪式。此次该项目融资及合资协议的正式签署标志着上述谅解备忘录的基本设想已变为现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