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蔡家营锌金矿工程创我国金属矿山建设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4

中冶蔡家营锌金矿工程创我国金属矿山建设新纪录 

  蔡家营锌金矿是外资公司在中国境内投资勘探和建设的第一座基本金属矿山,也是我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座全无轨斜坡道开拓的地下矿山,矿山设计采选能力20万t/a。

  该项目是中冶集团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承担的第一个集设计、采购、施工管理、监理和试车服务(EPCM)为一体的矿山项目。蔡家营锌金矿工程于2003年9月完成融资可研,2004年2月开始初步设计,4月开始施工图设计,6月正式开工建设。虽然其间经历了坝上四个月的严冬,矿山仍然按计划于2005年6月产出精矿产品,试车一次成功,并于2005年9月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创造了我国金属矿山建设的新纪录。

  矿山2005年6月投产至12月31日共处理矿石92096t,产出精矿含锌6676t,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业主河北华澳矿业有限公司和其母公司格瑞芬矿业公司(Griffin mining)对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评价。

  2006年2月21日国际知名网站www.minesite.com对格瑞芬矿业公司在中国的成功运作进行了题为《Griffin Mining Has A Gold Card Up Its Sleever》报道,报道中提到“任何人回看Griffin mining的历史,都会为它在中国的项目如此之快,如此之顺利地开始生产感到惊讶”,并认为“Griffin能够取得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它选择了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作为其工程设计咨询和施工管理单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