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枢纽何零联络线左线开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27

中铁电气化局西安铁路枢纽何零联络线左线开通

  日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电气化局西铁建设公司承建的西安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何(寨)-零(口)联络线左线胜利开通。

  何零联络线是西延扩能工程引入西安铁路枢纽的配套工程,是铁道部和西安铁路局畅通西安枢纽的重要举措。配套工程设计起点为何寨车站中心,设计终点为零口车站中心,总长6.649km,新铺线路4.7km,有大小桥涵21座。

  何零联络线经过春节期间的养护整修,已经达到了开通标准,顺利通过了西安铁路局验收。何零联络线的开通使进入西安枢纽的货物列车得到了有效分流,大大缓解了新丰编组站改扩建时的编组压力,对西安枢纽的畅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