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集团太仓2万吨HFC-134a生产装置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1

中化集团太仓2万吨HFC-134a生产装置开工建设

  2月26日,太仓中化环保化工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HFC-134a生产装置建设项目,在中化太仓化工产业园举行了隆重的开工典礼,这标志着中化太仓产业园氟化工基地正式开工建设。

  作为ODS(臭氧耗损物质)的重要替代物,HFC-134a是中化公司控股企业-中化近代环保化工(西安)有限公司(简称“西安环保化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环保产品。西安环保化工在200吨HFC-134a中试装置试车成功的基础上,于2001年9月开始万吨级HFC-134a工业装置建设,经过技术攻关,先后于2003年12月和今年2月初建成了两套5000吨/年HFC-134a生产装置,使其成为国内首个拥有万吨级HFC-134a生产装置的企业。为满足国内外市场对HFC-134a不断增长的需求,2005年,中化公司决定在太仓港口开发区中化太仓产业园建设2万吨/年HFC-134a生产装置。该项目预计2006年底竣工投料,届时中化将成为全球第三大HFC-134a生产商。

  与此同时,中化太仓产业园将于近期组建氟化工研究所,在已经进行了HFC-125中试研究、积极拓展HFC-245fa、三氟乙醇合资合作开发的基础上,在未来三到五年间,陆续投资建设氟化工产业化项目,进而发展成为国内氟化工领域集产业规模、技术优势协调并进,在国际氟化工领域具备领先优势的一流氟化工园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