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四局宜万铁路八字岭隧道施工穿越瓦斯地段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06

中铁四局宜万铁路八字岭隧道施工穿越瓦斯地段

  日前,中铁四局二公司施工的宜万铁路八字岭隧道施工穿越瓦斯地段。中铁四局二公司宜万经理部在八字岭隧道施工中,科学组织,合理施工,安全地通过了瓦斯地段,完成隧道掘进近2000米,为隧道纵深施工创造了条件。

  宜万铁路八字岭隧道长5.8公里,处于东西向构造体系和新华夏构造体系交接带,整个岭隧道将穿过8条较大断层,内有瓦斯存在,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施工中,中铁四局二公司宜万经理部采用多种手段进行长期预报、中期预报和短期预报,加强对瓦斯的监控。在隧道内安放了瓦斯监测仪,24小时监控施工现场瓦斯含量情况。购置了10余个通风机,24小时向隧道内送风,保持隧道有足够的氧气和通风,为安全通过瓦斯地段创造了必要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