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集团国华三河发电公司二期工程开工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0

神华集团国华三河发电公司二期工程开工

  3月1日,国华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2×300MW机组工程开工建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河北省省长季允石,北京市副市长张茅,神华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陈必亭,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元以及河北省、北京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工庆典仪式。

  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必亭祝贺三河发电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希望北京国华电力公司和三河发电公司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务实、争创一流”的神华企业精神,与建设单位一道共同牢固树立“更安全、更可靠、更先进、更经济、更规范、更环保,创建国际一流企业”和“基建生产一体化”的基本建设理念,落实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正确处理安全、质量、投资、进度的关系,充分发挥全体建设者的力量和才智,把三河发电公司建设和营运成本质安全型、质量效益型、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谐发展型的“五型企业”,确保两台机组07年投产发电,服务08年北京奥运,为神华集团公司不断实现跨越式发展,为京冀区域经济的持续增长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距规划的北京通州新城仅15公里。二期工程2×300MW热电联产机组于2006年1月29日得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式核准,是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静态投资26.98亿元。两台机组计划分别于2007年10月和12月投产发电。工程同步安装脱硫、脱硝装置,采用烟塔合一新技术,二次循环水全部使用城市二级污水,是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示范工程。二期工程投产发电后,将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提供重要的电源支撑点,同时形成1680万平方米的供热能力,对促进京冀合作、发展区域经济起十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