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罗泾工程列入2006年度上海市重大工程项目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5

宝钢罗泾工程列入2006年度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项目

  3月13日上午,上海市举行2006年度重大建设工程工作会议,总投资额达608亿元的50多项工程被列入上海市2006年度重大建设工程项目,宝钢集团浦钢罗泾工程名列其中。

  在今年的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中,宝钢的罗泾工程是唯一的钢铁建设项目,且投资额仅次于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列第二位。该工程不仅是搬迁的浦钢公司再创辉煌的历史性工程,也是宝钢实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实现精品化战略的重要工程。

  罗泾工程将在国内首次采用熔融还原炼铁技术,建成世界上第一座年产铁水150万吨的COREX-C3000炼铁装置。炼钢连铸部分计划于2007年10月建成投产,厚板生产线计划于2008年3月投产。届时,一个世界一流、技术先进、管理先进、环境友好的现代化钢厂将屹立在宝山罗泾地区。

  目前,工程前期的对外技术谈判、设备招标、初步设计已基本完成,大规模的施工高潮即将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