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船重工与新加坡公司签重吨超大型油轮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渤船重工与新加坡公司签订两重吨超大型油轮建造合同

  近日,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和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联合卖方,与新加坡环球航运公司在北京共同签订了两艘32万载重吨超大型油轮(VLCC)的建造合同。这笔由渤船重工开发建造新船合同的签订,标志着我国造船业又刷新两项纪录:一是该船型成为目前我国造船企业承接的吨位最大的船舶,二是成为我国船舶企业按照新的国际规范承接的第一笔船舶订单。

  环球航运公司由已故的“世界船王”包玉刚爵士于1955年在香港创立,中国首批出口船即为该公司订造。上世纪80年代,环球航运就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私人航运公司,其业务领域集中了原油运输和散货运输,集团旗下船队拥有船舶120余艘,其中VLCC 23艘,总资产50亿美元。

  此次签约的VLCC是环球公司自1969年使用VLCC以来的第五代VLCC。该船是渤船重工有限公司按照船东需求为其定向设计开发的,符合油船结构共同规范(JTP)。按照国际组织关于自今年4月1日起实行有关新的国际规范的要求,油船建造的成本将提高2~7%,同时,船舶安全使用期限也将由以前的20年延长到25年。据了解,该型船总长332.77米,型宽60.00米,设计吃水21.00米,航速16.1节,是船速最快的VLCC之一,装载量超过210万桶石油。

  去年12月以来,渤船重工已相继与加拿大TeeKay公司、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等企业先后签订船舶订单26艘/307万吨/110亿元,引起国内外造船界、航运界的广泛关注。目前,渤船重工生产任务已安排到2010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