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工程4月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工程4月开工

  国家对核电站工程项目实施核准制度后开工的第一个核电站建设项目,也是我国在“十一五”规划期间开工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核电站工程——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的主体工程开工(即秦山核电二期3号机组反应堆浇注第一罐混凝土)仪式按计划将于2006年4月初举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为迎接这一重大工程建设里程碑目标作出了全面积极的努力,已经提前按照工程计划做好秦山二期扩建主体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能够按要求保证顺利实现浇注第一罐混凝土这一工程建设的关键节点目标。

  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高度重视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建造的组织管理工作。2005年3月成立秦山核电工程项目经理部,启动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的准备和现场建设工作,2005年5月10日正式开始工程现场施工。2005年11月10日,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与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签订了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主厂区3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合同,全面开启了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尽管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前准备工作工期比秦山核电二期大大缩短,但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精心组织,精密计划,周密安排,创造性地做了大量施工组织管理工作,包括项目组织机构建立、各种管理制度及程序的完善、施工组织总设计的编制、二级和三级计划评审、劳务分包商及主要供货商评审、生产及生活临建的建设完善等。目前工程施工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关键线路上的工程进度完全处于受控状态。

  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全力以赴进行了前期具备施工条件的沟道施工,以及应急道路开通、核岛厂房的地下防水保护层、反应堆厂房A、B、C层底板、LX+WX底板、核辅助厂房底板等子项施工,满足了现场施工要求。目前已经顺利完成了2005年“8·10应急道路开通”、2005年“12·31沟道完成”及2006年“3·20环行道路开通”三个工程建设的重要节点目标。围绕主体工程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开工目标,现场3号机组核岛C层筏基钢筋已绑扎完成,D层钢筋绑扎即将完成,全部预埋件已安装完毕,各项模板已支设完成,现场场平、场清工作已全部完成,供混凝土施工的工种、材料、机具以及混凝土运输的道路都已经充分准备完毕,整个现场均满足第一罐混凝土浇注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期准备工作中,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进行了包括8NR厂房2384m3和3LX+WX核辅助厂房3500 m3的大体积混凝土浇注,并进行了全过程控制,编制了行之有效的施工方案,成功解决了大体积混凝土养护的难题。目前,无论是从施工工序衔接和现场组织协调管理,还是从后期混凝土养护工作来看,均已具备了秦山核电站二期扩建主体工程开工(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条件与能力。

  为确保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开工(3号机组反应堆浇注第一罐混凝土)的顺利完成,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成立了由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各施工队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第一罐混凝土浇注现场指挥小组,负责第一罐混凝土浇注的协调和统筹工作。目前,第一罐混凝土浇注前的各项施工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中国核工业第二四建设公司将确保顺利完成主体工程开工这一工程建设的重要阶段目标,为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的建设画上绚烂的一笔。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