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罗泾工程COREX本体最大部件成功就位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2

宝钢罗泾工程COREX本体最大部件成功就位

  3月20日下午,外径达12.5米、重达185吨的COREX熔融气化炉的最大部件——第一段炉壳成功吊装就位。自此,宝钢集团浦钢搬迁罗泾工程COREX炉建设,由土建施工阶段顺利进入设备安装阶段。

  首次就位的COREX熔融气化炉炉壳高36米、总吨位达1070吨。该炉壳部件不仅是12个分段吊装部件中体积最大、吨位最重的部件,而且技术要求和操作难度特别高,壳体定位误差要求小于10毫米,110个螺栓对孔率要达到100%。

  自去年8月设备制作合同签约以来,罗泾项目指挥部克服无现成经验可借鉴和图纸滚动设计等带来的诸多困难,会同相关部门精心制订技术方案,加强制造过程管理和现场协调,严把工程质量关。3月7日,首批200吨COREX炉壳散件按期运抵宝钢大件码头。为使部件一次成功就位,宝冶建设不仅新购了一台750吨的履带式吊机,还对所有现场焊接点实行100%超声波探伤测试,确保了拼装的高质量。

  炉壳安装当天,现场风力超过4级,在工程建设人员的指挥下,偌大的炉壳部件被750吨吊机稳稳地吊起,经过1个半小时的紧张就位,COREX炉壳的最大部件终于安然就位于炉体基础上方,实现了一次吊装成功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