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总公司中标国内最大的EPC电厂建设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3

中建总公司中标国内最大的EPC电厂建设项目

  近日,中建总公司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组成联合体,中标神华亿利能源4X200MW煤矸石电厂项目。该项目具有以下特点:

  1、国内最大的EPC(设计、采购、建造一体化)电厂建设项目。该项目由神华集团投资,合同额约20.6亿元人民币,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工程总承包范围包括工程全部设计、设备和材料采购、建筑安装工程施工、项目管理、调试、验收、移交生产、性能质量保证、工程质量保修期限的服务过程的总承包。

  2、工程设计质量标准为优质工程。该工程建设期为26个月,拟定于2006年4月15日开工,2008年5月31日前完成全部机组通过168小时负荷试运行并移交投产。工程设计质量标准为优质工程,工程建设按照电建企协(2004)25号文颁布的《电力工程“达标投产”管理办法(2004版)》规定的标准达到投产的要求,确保“草原杯”,争创国家“鲁班奖”和国家总承包“金钥匙奖”。

  3、新型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该电厂还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煤矸石电厂,不仅采用了先进的脱硫技术,而且使用了完全空冷方案,大大降低了水资源的消耗。

  4、实现经营体制创新。中建总公司联合设计院项目成功中标神华亿利能源电厂EPC总承包项目,完全突破了过去在电建项目上一般只承担施工土建的局面,标志着企业走向了体制创新、合作共赢承揽大项目的新路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