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物流成功运输亚洲最大风电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7

中远物流成功运输亚洲最大风电项目

  日前,中远集团所属厦门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成功完成了福建东山风电项目塔筒设备的运输。

  东山风电项目,全名“东山乌礁湾风电30MW技改工程大件设备运输项目”,总投资2.7亿元人民币,总装机容量3万千瓦。其中工程装机容量规模为15×2.0MW,单机容量2000MW为国内之最,是国内目前单机发电容量最大的机组,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风电项目。设备包括15套风叶、机舱、轮毂及其附属设备,其中风机叶片长42米,机舱重75吨,塔筒长29米、直径4.2米、重60吨,均为国内首次承运。

  厦门中远物流有限公司此次运输塔筒共15套,每套分上中下三段,共计45段,单段最长近30米,重量近60吨,是整个东山项目所有设备当中唯一属于国内生产的设备。厦门中远物负责塔筒从厂家发运到码头装船、租船海运、卸船倒运的全部环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综合物流服务。

  同时运输的还有风机叶片共计45片,单件重量12.2吨、长40.67米、宽2.39米、高3.35米,工程的先期任务是把设备从东山岛码头前沿倒运至离码头100米的堆场并卸货。为了适应本次叶片的运输,厦门中远物流对原有普通平板挂车进行了技术改造,提高运输安全性。同时为证明码头引桥荷载能力满足车组通过要求,厦门中远物流请到了权威机构——中南大学土木工程检测中心对桥梁通行能力进行测算,拿到了码头引桥承重检验的书面证明,为项目中标和顺利完成增加了筹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