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再签2艘30万吨超级油轮建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中国长航再签2艘30万吨超级油轮建造合同

  3月26日下午,中国长航集团南京油运公司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所属的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举行2艘30万吨VLCC超级油轮建造合同的签字仪式。

  中国长航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国油国运”战略,积极应对长江原油运输管道的替代危机,大力实施由长江向海上转型的“大油运”战略,重点建设远洋进口原油、清洁油以及化学品、液化气等特种运输三大主力运输船队。

  去年11月、12月,中国长航南京油运公司分别与中船江南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签订了4艘30万吨油轮、8艘4.6万吨油轮、2艘3500立方液化气船等建造合同。今年3月20日又在武汉与中船重工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签订了2艘30万吨油轮和8艘4.9万吨油轮的建造合同。目前,中国长航南京公司已有2艘超级油轮投入中国进口原油运输市场,正在建造的30万吨超级油轮8艘、4.6万吨灵便型油轮18艘,以及一批化学品船和液化气船。

  这次签订的2艘VLCC油轮预计2009年建成,届时VLCC超级油轮船队规模将达到10艘,油运运力规模将超过500万载重吨,跻身国际大型航运企业之列,将初步确立在国家远洋进口原油船队中的重要地位,在远东清洁油运输市场和国内特种运输市场的优势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