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施工顺利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8

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施工进入新阶段

  近日,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所属成员企业——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建造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常规岛(汽轮机厂房)底板B2段混凝土开始浇注,标志着该项目常规岛施工进入了全面开工建设的新阶段。

  自从2005年9月7日常规岛工程开工以来,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施工现场先后完成了土方开挖、垫层与塔吊基础施工、油毡铺设、预埋钢套管安装和底板钢筋绑扎等任务。在项目部各级领导和各单位的关心、配合与支持下,工程技术人员克服了图纸到场晚,准备时间短等方面的困难。针对混凝土浇筑块体量大而厚的问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方案,确定了常规岛各段浇注顺序、浇筑方法和养护方案。项目部精心组织、精心安排,工程建设者尽心尽责、精心施工,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经过32小时的连续作业,共浇注混凝土1706.6立方,顺利地完成了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的浇筑任务,确保了恰希玛核电站二号机组工程建设又一个重要节点目标的顺利实现。

  根据设计方案,汽轮机厂房基本工程,包括中心位置的基座底板和外围底板两部分,均为现浇钢筋混凝土整块筏式基础。底板垫层厚150mm,长93.7m,宽49.9m;筏基底板厚2.5-4.0m,长93.5m,宽49.7m,顶标高-4.2m,面积约为4650m2,预计混凝土总浇筑量约为13300m3。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