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二十冶天津公司建成北方容积最大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中冶集团二十冶天津公司建成北方容积最大高炉

  日前,天钢工地传来喜讯,天津冶金工业东移二期3200立方米高炉工程点火烘炉,全面进入热负荷试车。这标志着中冶集团二十冶天津公司建成目前我国北方容积最大高炉。

  天钢3200立方米高炉投资22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铁水255万吨,是二十冶天津公司继2000立方米高炉之后,为天津冶金工业东移工程承建的第二座大高炉。高炉在设计中采用了PW公司无料钟炉顶、铜冷却壁、新INBA粒化、比绍夫煤气清洗等多项新技术,整体工艺水平居世界前列。

  为了建好这项重大工程,二十冶天钢高炉工程项目部在天钢一期2000立方米高炉工程荣获冶金优质工程奖的基础上,提出天钢东移二期质量“全面超一期”的目标,其中3200立方米高炉要创国家优质工程鲁班奖。项目部为此从完善基础管理抓起,在工程开工之初就制定了二十多项管理制度,通过完善施工方案、技术交底、图纸会审等基础工作,强化质量和安全预控,实现安全施工和质量创优。在紧迫的工期压力下,项目部精心规划,将工程划分为三大战役,制定节点目标,明确工作重点,每一战役开始前都召开动员会,中间进行月计划和周计划现场检查,战役结束后总结表彰。在高炉施工中,施工人员还大量应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材料,采用计算机编程配料、数控切割进行炉壳制作;采用先进的炉壳平面开孔技术,开孔总计达到7900多个,安装时无一差错;采用立缝自动焊接和环缝自动焊接先进工艺,焊缝最大周长达50米,使施工效率提高5倍以上,炉壳主体安装进度比一期工程提前2个月,探伤检测一次通过,质量水平比一期工程有了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