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绝缘电缆敷设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29

世界最高电压等级绝缘电缆敷设完成

  3月19日,中电投集团清水江公司三板溪电站500kV XLPE(挤包绝缘)电缆最后一根(A相)完成敷设、蛇形布置和固定。

  三板溪电站500kV XLPE电缆总长1431米,总重约43吨,敷设在高差达146米、49层砼框架结构的垂直竖井中。据供货方日本JPS公司介绍,该项目是自2000年以来国内首个500kV XLPE电缆水电站项目,也是目前国内500kV XLPE电缆中施工难度最大的项目,其500kV户外电缆终端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500kV XLPE电缆户外终端,制作工艺十分严格。由于电缆长、密度大(30kg/m),安装要求极高,须采取措施防止电缆过度受拉、受压,防止电缆受损、过度弯曲以及电缆线芯与金属护套间产生相对滑动,必须使用专用工具、由熟悉电缆习性的专业电缆施工人员完成敷设,以最大限度降低电缆受损风险。

  3月11日上午,第一根500kV XLPE电缆C相敷设完成。3月13日,B相敷设完成。3月19日,最后一根A相敷设完成。

  500kV电缆敷设完成后,将立即进行电缆终端制作工作,其所有环节将全部由JPS公司委派的具有多年丰富经验日本技术人员手工制作完成。3月23日,3名日本技术人员抵达工地,用于电缆终端制作的5个集装箱工具也同期经贵阳海关运抵三板溪工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